糹釜颛晟华

A团黄担,本质all2偏竹马,其他cp只吃JOJOsbr gj,日狗,all棠,all鲁,allNoctis,苍红,合金下巴雷电相关

二宫演义(10)

手机端一定要配上一张图片?
————————————————————

哪怕与松岗达成了某种不能相互背叛的约定,二宫总是有资本靠着桂花楼的某种诡异的势力范围而肆意妄为,因为他清楚,相叶雅纪不会置他于不顾。所以当他被松岗解除囚禁那一刹那,结果就不再由松岗决定,也不再由樱井翔决定,而是牢牢地把握在自己的手中。
在松岗与二宫制定了计划后二宫就基本可以在营地里畅通无阻了,以为能靠着最原始毒药的形式而制住二宫的松岗过于天真,只要二宫能接触到外界,便能够接触到总武阁,接触到了总武阁,区区毒药怎么能被在中原第一大医教桂花楼放在眼中。相叶雅纪在第二次争战打响前便有了二宫的音讯,并且被对方告知,想要耍一耍两边来倾泻自己遭受无妄之灾所积累的郁气。相叶雅纪最初并不认同,可二宫执意要那么做他也没有办法阻止。他与青梅竹马二宫相处八年,却愈发觉得二宫令人难以琢磨,有时心思纤细地让人感到可怕,有时又似胡闹般什么都不加以考虑,而且从来都一个人藏在心里,不与自己道明,只是笑颜相向。

二宫与松本从城墙上落下,在众人皆是目瞪口呆忧心满满之时,不知从哪驶出一匹雪白色的马,竟是稳稳地接住了两人,然后便是连发着的烟雾弥漫,消散之时,城墙下除了尸体没有半分人影。这下,连松岗也感觉到了不对劲。二宫自顾地消失了,并没有如约定那般将松本俘获过来。
宛如一场闹剧,有那么个胆大妄为的人借着匈奴的精锐骑兵虏获了岚国的二皇子殿下并在战场上消失了,这离奇的事件大概能记入岚国的史册了。
“我说吧,这种人不足为信”樱井看着松岗凝重的神情,回头大喝“松本监军并没有落入匈贼手中,岚国的士兵随我指挥,冲破他们的防线!”
樱井难得的窥见了松岗略微无措的模样,虽然只是一瞬,他就决定一鼓作气杀得对方缴械投降,士气这种东西,向来在战场上就比什么都重要,而匈奴已经失了先机。岚国的士兵也似乎要把松本将军的失踪与刚才被二宫离经叛道行为的愤怒发泄到眼前的匈奴士兵上,一个个都毫不畏惧地向前冲刺,匈奴骑兵被打乱了阵脚,失了章法。
松岗也觉得这样下去似乎不妙,况且自己确实压给了二宫一批小而精的骑兵目标只有一个,活捉松本润,只要目的达成便可收兵而对方也必然不敢轻举妄动,只是。。。二宫便不怕自己得不到解药痛苦而死,也要拉上自己玩上这么一波么。松岗及时喊兵撤退,却仍抵不住汹涌而来的岚国士兵,一连退后到自己所占据的小城那岚国方才收兵。损失惨重,可谓赔了夫人又折兵。回营后松岗心中还有一丝希望,二宫会带着松本润来自己这里讨要解药,而马上他便收到了从二宫寝屋里找到的一封书信。

“承蒙关照。
                                                  桂花楼
                               二宫和也”

“可恶!”松岗猛锤了案台,“我在他面前提毒药,当真是班门弄斧”

尽管樱井翔打了这次战役的第一次胜仗,回城后也要面对好几个一脸忧思的朝廷官员,一面安抚着那些人一面派人去寻找松本润的消息,还要不落下士兵的训练和入冬后各种备战的准备,繁杂的事情接踵而来。片刻休息中,樱井翔终于想起来那封被搁置在案台上总武阁的来信,松本润的失踪可能并不算得上是一件坏事,可这件事来的措手不及,不在自己的计划内,眼下无论如何都要把松本润找回来。看着那署名总武阁的信,樱井抚了抚额,所以这是对于我当时没有回应的一种报复么?江湖人喜欢玩些小伎俩,那我也不介意顺遂他们的意思呵!提笔写了几行字,折起,放进竹筒里,绑在当时来送信的鸽子腿上,放飞了出去。

当大家都以为二宫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时候,二宫其实一直都在城下,并且还偷偷摸摸地随着返回木根津城的兵队回到了城中,与相叶雅纪碰了头,当然,带着迷药还没到时效手无缚鸡之力的二皇子松本润。

“nino!”
看到浑身肮脏不堪的二宫出现的那一刻相叶雅纪眼睛一亮,然后看着他掺着的同样肮脏不堪的松本润皱了皱眉头。
“怎么样,厉害吧”二宫不掩喜色的抬着头问相叶,“我觉得可能这一票比国师那个还要赚”
“你也太胡来了”相叶走近擦了擦眼前人的脸,面上带了点心疼,“你瘦了,在俘虏营里的日子不好过吧”
二宫别扭地撇撇脸,然后指着躺在地上的松本润,眼睛亮亮地看着相叶,“你真的不觉得我很厉害吗,这可是当今二皇子啊!”
“nino”
“恩?”
相叶却一把抱住了面前脏兮兮的人,“一开始得不到你音讯的时候我真的好担心”
“这不是没事嘛”二宫放缓了语气拍拍相叶。
“我还给樱井翔送了封信,让他救你出来,可惜没有回讯,我想,以后总武阁,不,整个桂花楼再也不会跟樱井翔合作了”
二宫后退离开相叶的怀抱看向对方,语气中带着疑虑,“樱井翔跟总武阁有过交易?是什么?他一点都不像是会跟江湖势力接触的人”
“这件事当然很少人知道,不过确实有交易过那么几次”
“是什么?”
“唔,我觉得意义很不明确,也猜不透他的目的,就是调查了几个人”
“什么人?”
“跟上一任国师相关的几个人”
“。。。”
“怎么了吗,nino?”
“以后还是别做这种涉及到朝政的事情了,桂花楼说到底也不过是个江湖上的组织”
“以后不会了”相叶雅纪觉得哭笑不得,“这样说我的人自己不还是闯了国师府还地把当今尊贵的二皇子殿下虏了过来”
“不同的,我以我个人的名义行事,哪怕出了什么问题我也自己担着不会影响到桂花楼,但总武阁也好,桂花楼也好,若是涉入朝堂的事情多了,保不定会卷入什么奇怪的纷争中,自身难保”
“我不会让你出事的”相叶摩挲着二宫后颈上那块印记,“因为你是桂花楼的人”
二宫一把推开了相叶雅纪:“啧,你怎么老说些肉麻的话,眼下应该想想这么处置躺在地上的这家伙吧”
看着二宫泛红的耳朵,相叶眉眼中染上笑意,然后马上一副忧虑的神情,“怎么办?樱井翔知道你和总武阁有关系,我想以他的聪明肯定猜得到这层”
“樱井翔另当别论,他自己也不能暴露和总武阁有过交易的事情,不会贸然对总武阁不利的,而且”二宫和也低头看了看脚边不省人事的松本润,“是他要有求于我们”
“怎么?”
“这下也不用我们寻思着怎么让那帮人找到松本润了,樱井翔会主动联系总武阁的”二宫顿了顿,“所以快找人把这人搞走好好整顿下,可不能体现我们怠慢了当今二皇子”然后不着痕迹地踢了脚边的人一脚。(身为弟控的你这样做真的好嘛)
“我怎么觉得你好像跟二皇子殿下有过节的样子”
“是啊,这人踹了我膝盖,还往我身上泼水,因为可笑而幼稚的理由”
相叶也走上前踢了一脚,方才吩咐人把他带走。
“什么理由?”
“还能是什么,因为我碰了他的国师殿下咯”
“他的?”
“除了这个我想不到其他理由了”二宫意味深长地说。
“讲起来你怎么暴露的,我记得你的易容连我派去跟踪你的人都最后无功而返”
“你竟然派人跟踪我!”
“因为我担心你啊,kazu”
心满意足看到二宫又泛红的耳朵。
“不提这个,我觉得是因为有人把山田太郎的名字透露出去了,现在想想真是奇怪,将军和监军大人再怎么闲的没事也不会就因此要见一个名字有些特别的人,所以他们肯定知道些什么,到底是谁出卖了我?”
“所以你一开始不去找国师大野智也就不会有现在这么多乱七八糟的事情了”
“知道啦知道啦,过去这么久了不要再对大野智耿耿于怀了,樱井翔才是和我命中相克,赶紧干完这一票去找马蓼莪茏草,花期要到了”
“我陪你一起去”
“好”
两人相视一笑。

评论(2)
热度(26)
©糹釜颛晟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