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糹釜颛晟华

forbid-den.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45篇文章,978人喜欢

应用截图

糹釜颛晟华

糹釜颛晟华

 

战b真田幸村传游戏官方小说【元服.真田幸村】(上)

网上搜了搜,好像没有找到,港版ps4真田幸村传附赠了一本官方小说特典,一万多字,主要讲了牟丸在遇到梵天丸之后到获得幸村这个名字这段时间的故事(感觉小杏花挺萌的)。于是我就手打了0.0
作者:那须康助
兼修:山本真
原作:战国Basara真田幸村传

(原著有版权保护,禁止转出LOFTER吧)

————————————————————————
早春时分。

信州上田籠罩在朝霞之中,眼看著即將迎來拂曉。東方的天際微微泛白,綿綿不絕的群峰,正靜靜的等待著被朝日照亮的那一刻的到來。

在這座山脈的山腳下,坐落著一座城池。

此城名喚【上田城】,是甲斐武田氏家臣真田氏的居城。

城主【真田安房守昌幸】同時也是真田氏的現任當家,即便在名震天下的武田二十四將當中,擁有他這等才氣之人也屈指可數。他的才智不僅為期博得了【老奸巨猾之徒】、【詐欺師】等渾名,在充分發揮天生稟賦、竭盡鬼謀神算之能事後,他將此城建設成了一座固若金湯的要塞,儼然成為鎮守信州的要衝。不過,這座城的真正價值,得要等到日後與掌握了天下的德川家康交戰時,才有機會發揮……

目前,這只是一座饒富野趣的美麗城池,默默企盼著和煦春日來臨。

事情發生在城內的中庭。

庭內四周的櫻花樹上,花蕾仍含苞待放。一位青年在此揮舞著手中的長槍。

只見他左右手各執一柄長槍,

兩柄十字槍散發出攝人氣魄,不斷突刺、掃擊、再接著突刺。

槍尖劃破了空無一物之處,讓周遭還殘留著些許料峭的寒氣翻騰了起來,足見青年手中揮舞之槍上附帶的熱氣有多麼咄咄逼人。

此時,青年正置身于一場認真的對決當中。

打從一開始,他便不是隻身在此。青年的雙眼中,清晰地倒映著面前【勁敵】的身影。

這位【勁敵】,是個獨眼的少年。

他的嘴角揚起狂狷的笑意,手拿木刀,用狂野而犀利的刀勢朝對手揮去。青年用其中一柄長槍架開這波猛攻,同時使盡渾身力氣,刺出另一柄長槍。

然而,獨眼的少年這時已經縱身躍至青年背後,和他拉開了距離。

【……哈!你看起來挺開心的嘛,牟丸。】

獨眼的少年用帶著幾分傲骨的眼神望著青年,淡淡一笑。

【今天……一定要贏過你梵天丸!一想到這一點,在下的心情便激動不已。】

青年一面回應,一面手拿著雙槍重新擺出了架勢。這位叫做牟丸的青年,同樣也滿臉笑容。

【你說要贏過我……?有意思。你就試試看吧……如果你辦得到的話!】獨眼少年話還沒有說完,已經將手中的木刀朝牟丸的臉擲了過去。

【什麼!】

此舉雖出乎牟丸意料,但他仍然來得及揮動雙槍打落木刀。然而,就在這一瞬間——單就只這一瞬間,讓他的目光離開了獨眼少年身上。

當他回過神來,想要尋找獨眼少年的身影時,已為時已晚。

消失了……!?牟丸慌張地望向四面八方,卻不僅不見對手身影,甚至連他的氣息都消失得無影無蹤。

在這段攻防過程中,他並未掉以輕心。然而,獨眼少年——也就是梵天丸,卻總是能掌握牟丸的破綻,並用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方式進攻,仿佛就像在嘲笑著牟丸怎麼會成長為一位如此魯直的青年一般。

……要來了!感受到殺氣的那個剎那,全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當視線的一隅好不容易捕捉到那個從背後逼近的身影,身體在思考之前就做出了反應。

朝牟丸襲擊而來的,是一頭【六爪的野獸】。

……或者應該說,至少在牟丸眼中是如此。野獸發出咆哮,揮舞著巨大的利爪橫掃四周,連擊之後,再接著連擊。左右各三根利爪,交互地……不,幾乎是在同一時間毫不停止地進行攻擊。攻勢來自上下左右,從各種角度以變幻莫測的方式襲擊而來。或許正因如此,看起來才像是六根利爪。

而且每一道凌厲的攻擊都是那麼地沉重。

面對這波攻勢,牟丸只能拼命以雙槍防守。他睜大雙眼,咬緊牙關,努力設法穿過。

【怎麼啦?完全束手無策了嗎?】

梵天丸的聲音相當清晰。不過,牟丸心知肚明,透過打鬥傳來的這些【話語】,只在他的心底迴響。

【那麼,我可要就這樣取勝囖……這次贏的人也還是我呢!】

他也很清楚,那種有如在嘲笑人般的態度,是少年在鼓勵人時特有的作風。

至今為止,這樣的交流在兩人間不知已重複過幾次了。

從兩人相遇以來,便一直是如此。每一天他都回想著記憶里那位少年的身影,作為自己在修煉時假想的對手。

自從那股蒼藍之焰點燃了他的靈魂的那一天起……

牟丸的雙眼睜的大大的,瞳孔中燃起了赤紅的火焰。

他仰天長嘯,與六爪之獸正面對峙。

今天,一定要超越你!

他以一夫當關的氣勢站穩腳步,同時揮起雙槍,以宛如風暴般的斬擊迎擊對手。

再快……還要再更快!

雙槍的突刺有如烈火般熾熱,不斷變得更激烈、更犀利,在轉瞬間便化為無數彈幕,化解了數爪的攻擊,就在雙槍的速度到達頂點時……

他向前踏出了一小步。在這陣兵刃形成的風暴當中,他想辦法踏出了一步。

這雖然只是小小的一步,然而卻是直到昨天為止牟丸一直無法克服的瓶頸。

如今,在牟丸眼前,是一片昨天之前的他從未得見的境界。

萬籟無聲。在牟丸感覺起來,仿佛所有聲音都被徹底阻隔掉,只有一個聲音例外。這無比清晰的聲音,究竟是什麼?

正打算尋覓聲音的來源,直覺已經告訴了他答案。這是【心跳】。是在體內跳動著的溫度。

好熱!這是誰的熱度?是誰的心跳?是誰的?是誰的?是誰的……?

正如文字所描述一樣,一切都發生在轉瞬之間。

牟丸在斬擊風暴踏出一步的同時,刺出了手中的兩柄長槍。過程中絲毫看不見方才那種激烈的動態,而是宛如流水,就像早就註定好要順勢匯流至該處般輕描淡寫的刺擊。

於是,風暴平息了。雙槍槍尖上的十字刀刃,各自與三根獸爪交纏,形成相互僵持不下的態勢。狂暴的野獸也恢復為梵天丸的樣貌,瞪大著一雙眼睛,看起來似乎相當吃驚。

他手中共握著六把刀。右手三把,左手三把。

這就是六根利爪的真面目。梵天丸能夠將六把刀揮舞自如。那遠遠超過一般人的臂力,確實與野獸無異。

兩人維持著兵刃相持不下的姿勢,正對著彼此的臉,一動也不動。

不,正確來說,他們是動彈不得才對。雙方的力量勢均力敵,進退兩難。

【……很行嘛。】梵天丸咧嘴一笑。

【這場比試,算是打成平手吧……!】說完,牟丸也露出了得意的笑容。

在他們遇見彼此的那一天,兩位少年曾卯足全力較勁,想要分出個高下,然而結果卻是不分勝負。不過,由於兩人都認同彼此的實力,於是便相約總有一天要做個了斷後,分道揚鑣。

從那之後,牟丸便不斷掛念著和梵天丸重逢之約,努力自我鍛煉。

【喔……打成平手啊?你真的這麼認為嗎?】

梵天丸臉上掛著笑容,但獨眼中卻散發出凶光。當牟丸意識到時,一切已經太遲了……

【嗚啊!】牟丸的臉遭受梵天丸使盡渾身解數的頭槌。他誇張地翻著跟頭飛了個老遠后,頹然倒地。

這重重的一擊,幾乎足以讓人昏厥過去。牟丸五體貼地地仰躺著,爬不起身來。

勝負已分。

【太天真啦。想要贏過我,再去練個一百年吧。】梵天丸站著俯瞰牟丸,露出爽朗的笑容。

不知何時他已撿起了木刀,扛在肩上。

【那麼,下次見啦……我的對手。】

說完,他轉身離去。他的背影逐漸模糊,有如融入周遭的景色中般逐漸消失……就這樣,獨眼少年再次回到了青年的記憶當中。

耳畔只聽見鳥兒們的啼囀。

朝日已經完全升起,和煦的陽光也同樣灑落在呈大字躺平在地上的牟丸身上。他靜靜仰望著分分秒秒都顯得越來越湛藍的天空。

沒想到竟然還有第七根利爪……牟丸悠哉的想著這類事情,不時閉上眼睛,感受朝露滴在臉頰上帶來的沁涼快意,眼看著就要這樣進入夢鄉……

此時,他卻突然嚇了一跳,睜大了眼睛。眼前這位俯瞰著他的大塊頭,原來是他的兄長【真田源三郎信之】。

【兄、兄長大人!?】牟丸連忙彈起身來,端正姿勢與信之說話。

【你、你從什麼時候……】牟丸說道一半就為之語塞,沒能把【就在那裡了?】也說完、

【我都看到了,牟丸。那一步踏得很漂亮。】信之直直望著弟弟的眼睛如此說道。

他面無表情,然而,這不表示他是一個缺乏情感的人。無論什麼時候,信之都靠著強韌的精神力克制著自己的情感。因此,呈現在表面的情感起伏,充其量只是小小的波紋而已。

能夠從他的表情察覺出其中細微變化的,放眼世間也只有父親昌幸和弟弟牟丸而已。

而牟丸之所以驚訝得說不出話來,是因為他發現兄長信之竟然在【笑】。

然而,即使能夠從表情得知信之的情緒,牟丸終究還是太過年幼,無法理解沉默寡言的信之這番話的弦外之音。

受到父親,或甚至比父親還要敬重的兄長誇獎,讓牟丸高興地幾乎要飛上天。不過,兄長究竟是為了什麼而誇獎自己?在感到困惑的同時,也深切地體會到自己的不足,讓牟丸開始覺得兄長是個令他難以望其項背的遙遠存在。

於是,牟丸不自覺地低下了頭,像是要避開兄長的視線一般。

每當這種時候,信之總是面無表情,維持著淡淡的口吻,盯著弟弟繼續說下去。

【我都看見了。剛才那場認真對決的經過……我也看得見。你揮舞著雙槍想要對付的——是"六爪的野獸"吧?】

【啊!?】牟丸抬起頭,望向信之。

【你所發出的凌厲氣勢,讓我也能看見那頭野獸的身影,就好像牠真的存在一般。】

【在下的氣勢……】

信之盯著牟丸,稍稍繃緊了表情。

【你所對付的,是一個絕對贏不了的對手。那是由你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堪稱"無敵的怪物"……

   無論你再怎麼磨煉自己的本事、鍛煉得再強,那頭怪物都會在領先你幾步的地方等著。只要你沒有改變想法,今後那頭怪物肯定會永遠無敵下去吧。】

信之的聲音聽起來有幾分警告的意圖……為了參透他的真正用意,牟丸只能拼命地反復咀嚼兄長口中說出的話語。

【的確,靠著持續追趕總是領先自己的目標,你變強了。如今,你終於踏出了那"關鍵的一步"。

   這一步,讓你超越了極限……你用自己的雙腳,追過了照理說絕對無法超越的存在……為兄的真的很開心啊,牟丸。很高興看到你能在今天這樣的日子,無論作為一個武者,或是身為奉行真田之道的男子漢,都有了長足的進步。】

【這、這樣的盛讚……我、我擔待不起……】

出乎意料地受到兄長大肆誇獎(至少聽在牟丸耳里是這麼覺得),讓他整個人有如彈起般地向後退,只差沒把額頭貼在地上似的平伏於地。不過,從他臉上的表情看來,他已經完全鬆懈了……

父親大人是否連這一點也遇見到了呢?看著用全身上下表達喜悅的弟弟,這個念頭突然掠過信之的腦海,但他沒有說出口。正如兄長的言行對牟丸來說太過深奧一般,父親昌幸的深謀遠慮,也不是信之能夠全盤掌握的。

……然而,這也沒有關係。就算父親和自己從生存之道、思考方式到一切都迥然相異,也沒必要非得全盤了解他不可。只要和父親一起奔馳在真田之道上,從背後支持著他,偶爾甚至不惜推著他的背也要繼續前進,不斷邁出下一步就行了。

我就是這樣的一條漢子,信之是這麼深信著的。

【……然而,之後你卻停下了腳步。】信之繼續說道。拜倒在地上的牟丸聞言抬起頭來望向兄長,原本鬆懈下來的表情一轉而為仿佛被雷劈到般的緊繃神色。牟丸的各種表情豐富的不得了,和喜怒不形於色的兄長恰為對照。

【在踏出超越極限的那一步之後,你猶豫了。自己超越了本應該無法超越的障礙,戰勝了本應無法戰勝的對手,在那一瞬間,你並不相信自己所成就的一切,為此心生迷惘,停下了腳步。】

信之的聲音聽起來沒有絲毫責怪的意思,但是相當篤定。那是一種在斬釘截鐵地訴說著正確之事的口吻。

【你心中早已認定自己無法超越你所創造出的那隻"無敵的怪物"。那是你為自己所設下的極限。就算超越了它,你自己也不會承認這件事。倘若無法坦然承認,再出色的成就,也都沒有意義……

   沒有什麼事情比畫地自限更愚蠢、更可恥。你可要牢牢記住了。】

【非常……抱歉!這是我牟丸……這輩子最大的……污點……!】

牟丸誠惶誠恐,壓低頭拜倒在地的模樣,就像可憐兮兮地被不動明王踩在腳底下一般。

【……既然如此,你打算像這樣在地上趴到什麼時候,牟丸?】信之犀利地大喝一聲。

【馬上給我站起來。】

【是、是的!】

【拿起武器來……擺出架勢,和我比試一場吧。】

信之掄起手中的武器揮了一圈,擺出架勢。若要設法描述他的武器……恐怕除了一副樸素的【梯子】之外,再也找不到別的形容了。碩大、厚重、堅硬而鋒利……如此異想天開的武器,在信之手中卻能運用自如。

【是……是、是的!】

牟丸一跳跳起了約四呎高,落地后馬上舉起雙槍擺出架勢。不過,這並不表示他明白當前的情勢和間中道理。

現在只要照兄長所說的做就可以額了。於是,他讓直覺帶領肉體做出反應。

【已經駕輕就熟了嘛。】

眼見牟丸手拿著雙槍擺出的架勢,信之如此說道。把這兩柄十字槍送給弟弟的不是別人,正是兩人的父親昌幸。

牟丸平安通過了真田家傳統儀式【出陣的試煉】之後,用方興未艾的語氣對父親昌幸訴說著在考驗途中遇見獨眼少年【梵天丸】的經過。雖然並未分出勝負,但他們相約總有一天還要再次聚首過招。

當時雙方你來我往之際,梵天丸試著使用了【六刀流】。而牟丸也隨手抄起兩柄長槍與之對抗。那是一場足以撼動雙方的靈魂,燃起熊熊烈火的熾熱對決。

在那之後的好一段時間,每次昌幸見到牟丸時,都得聽他把同樣的話反復拿出來一提再提。牟丸總是漲紅著臉,兩眼閃閃發光地看著父親,非得纏著他把事情從頭到尾徹徹底底說過一遍,才肯善罷甘休。

昌幸起初還能笑容可掬地聽著兒子所訴說的一切,後來似乎也逐漸感到招架不住。

【知道了、知道了!簡單來說,小子就是想贏過那【對手】閣下的六刀流對吧?】

【是的,父親大人!不過,不曉得光憑雙槍能不能贏得了他……難道我得想辦法再多使四柄槍嗎……?】

【沒有必要。拿去,你用這個就行了。】昌幸一邊這麼說,一邊把兩柄十字槍交到牟丸手上。

【用、用這個就能贏得了他嗎?】

【這就要看小子你了……不過,你可得把他們瞧仔細了。】聽父親這麼說,牟丸便交互從各種角度打量左右兩手握著的十字槍。

【十字槍的槍尖,有三面刀刃……也就是說,雙槍加起來就有六面刀刃。】

【……啊!!】牟丸聞言數過之後,才恍然大悟般地瞪大了眼睛。看見他那副模樣,昌幸不禁露出仿佛在惡作劇般的笑容說道:

【再說,如果把槍鐓也算進去,那一共就是八刀流了……怎麼樣?還沒打開,就在數字上已經佔了上風喔。】

牟丸究竟有沒有將昌幸的話信以為真,只要看看現在站在信之眼前,手拿雙槍堂堂擺出架勢的他,答案便昭然若揭了。

糹釜颛晟华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糹釜颛晟华”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