糹釜颛晟华

A团黄担,本质all2偏竹马,其他cp只吃JOJOsbr gj,日狗,all棠,all鲁,allNoctis,苍红,合金下巴雷电相关

二宫演义(6)

因为nino开了金手指只要跟人打基本不会输(,所以行走江湖也天不怕地不怕,于是被迷魂散阴到也是合情合理的

————————————————————————————————

过了几日樱井翔去巡视营地的时候意外发现山田太郎已经和一帮自己的近卫打成一片了。从他们所描述的看来,这人除了对金钱有着很狂热的憧憬外似乎也没有什么特别的,砍柴挑水的事情也是做的马马虎虎,没有什么武功功底的样子。
北行了两三周左右,军队终于到达了北部边疆的第一道防线,木更津城,也是封锁区域的开始,往外就是木根津平原和岚山主山脉了,而草原寇贼正是在木根津平原肆掠。(封锁区域的意思是不再允许非官兵或朝臣人事走到边境区域里,但封锁区域里原本是住有老百姓的)
顺利进入了封锁区域二宫和也就可以找机会离开大军去往岚山方向了,军队里毕竟不宜久留,如果没有成为樱井翔的侍卫的话。不过这也不是什么问题,二宫觉得自己只要找个夜黑风高的晚上搞匹马来偷偷跑掉就行了,眼下樱井将军和松本皇子似乎已经对自己放松紧惕了,成功几率应该很大,这样想来还有点怀念和士兵们相处的日子呢。
在木根津城驻扎的第二日,恰是山田太郎在将军住处值班的那天,马棚就在将军下榻之处了旁边庭院里。本着要偷就偷匹好马的想法,二宫和也决定就在今晚行动。
是夜,二宫和一同守着樱井休息院子的侍卫打了个招呼去解决生理问题就向着马棚那边走去,缓缓靠近看守马棚的侍卫。在对方毫无戒备打算打招呼的时候猛的敲击其后颈某处穴道,那人就晕晕地躺在地上了。马棚里拴着好几匹马,其中血红的那匹便是樱井翔的坐骑,这是二宫不敢动的,他悄悄地解开了旁边一匹看上去还算不错的马的拴绳,一边安抚它一边牵引着它向整个院落后门方向走去,那匹马也是出乎意料的温顺。后门的看守守卫较少,而且正是二宫混的最熟的那几个人,他落落大方地牵着马走去,因为白天就已经与他们打了个赌,看他能不能把马棚里那几个脾气暴烈的马驯服来给他们看,当然这些都是要暗中瞒着樱井将军的。其实并不能看出这马匹有多么暴烈嘛,毕竟还是人工驯养的。
“喂~看看我牵来了什么”
“太郎你这么快就开始行动啦”
“是啊,今晚刚好我轮班,可以牵来一试”
“试试,看你会不会被颠下来,太郎你应该是第一次骑马吧,参军之后”
“是啊,不过以前在村里我可是赶过马车的”
“哈哈哈马车的马可不是拿来骑的,跟骑的马也是有区别的”
“不怕,走,去外面试试”说罢便牵着马出了木根津城的将军府。
只是牵出去一点距离二宫就干净利落地飞上马身,未等那些侍卫反应过来就驾着马朝远处奔驰。
“我溜一圈就马上回来”二宫向后挥挥手。
几个侍卫在飞扬的尘土中愣了一会反应过来,“他不会想要借此溜走吧”
“有这个可能,你去禀报将军,我去追”随即侍卫一运起轻功朝前掠去。
“这么晚了去打扰将军好么”侍卫二看着侍卫三问着。
“你不记得将军大人叮嘱过我们要盯着他么,万一人没了那是我们的责任,快去”
樱井翔尚未休息就听闻这个消息,心中暗想终于是露出了马脚。他来到马棚前时最初那个侍卫回来遗憾地禀告他跟丢了山田太郎。樱井翔却平淡地摆摆手,说自有方法找的到那人,天明前城门不开,今晚那人也不会马上离开这木根津城。
“我要去亲自会会这山田太郎,你们不用去告诉松本监军大人”
“是,将军大人”
随即樱井翔潇洒地跃上他那匹汗血宝马,倾身俯下拍了拍马头“神山,你不去把你老婆找回来吗?”只见那宝马长鸣了一身,载着樱井翔向着院外飞驰而去。
二宫的计划当然是先甩开官兵,木根津城那么大,随便找到一处熬过黑夜,第二天城门一开就借势离开。毕竟大晚上了,将军府的人也不会仅仅因为一匹马和一个人而大动干戈地扰民寻找,所以他甩掉了那名侍卫之后就减缓了速度寻找着庇身之所。
然而没多久从身后传来了马蹄声还来势汹汹,二宫心想不妙,牵着缰绳夹紧马身想要加快速度离开此处。但那马却突然一反常态不听使唤,非但没有向前跑还调转着头想要向后方跑去,二宫反反复复地试图引导回正途,一人一马只是原地踏步。随着马蹄声越来越近,转眼从巷子拐弯处驶出一匹马,上面坐着的赫然就是将军樱井翔。
身下的马看到那身影似乎变得更加激动,执意向着缰绳用力相反的方向抖动着马身,使得马背上的二宫和也一阵颠簸。是装作出来遛马还是马上离开,二宫犹豫着,但马上就觉得心里堵的慌,我一没杀人二没纵火好端端当着兵怎么就因为叫山田太郎莫名其妙被人盯上,惹出一堆麻烦事出来,我不玩了。
二宫放开了缰绳,脚底在马背上轻轻一点向着旁边的屋顶跃去,可惜那短短的犹豫时间就已经让二宫错过了先机,樱井翔已经距离二宫很近,丝毫不慢地向前一跳很快也飞身追了上去,握住了二宫和也的手腕,入手的细腻质感让樱井翔一愣,借着房屋墙壁一逆转就势将二宫圈入了胸中。二宫左手被擒但右手毫不犹豫向着樱井翔胸前推去,直逼的他后退好几步掀翻了屋顶上几块瓦,却依然没有放手。那掌风的力道让樱井翔暗暗吃惊,对方的武功应该不在他之下,二宫见甩脱不开,轻盈地微微侧翻脚上又是一下凶猛的进攻,堪堪从樱井翔下颌处危险划过。樱井见对方毫不留情,手中暗自发力握紧了抓住的手腕,那瞬间疼痛袭来,“嘶”了一声二宫觉得自己骨头似乎都要被捏碎了,他抽出腰间的匕首,月光之下竟然泛着幽蓝色的银光,可见锋利无比,便要向樱井翔的手臂砍去。危急之下樱井翔右脚微动猛猛地踢向二宫握着匕首的手腕却不料被躲过,不过也改变了匕首的方向,然而在樱井微松一口气时那把匕首已经反贴的二宫的手臂逼上了他的脖子。二宫和也不带任何感情的茶色眸子近在咫尺,冷冷地盯着他。那双闪着光亮的眼睛在这副山间农夫的面容上显得异常违和,樱井的左手稍有动作那把匕首就贴近了他脖子一点,同时那双眼也更加靠近。樱井翔看的出来,能拥有这样眼神的人,所经历的磨砺与见过的世面也断然不会比自己少,他也冷静地直视着那双眼睛。良久,“山田太郎”开口了:“我无意伤害樱井将军,只要将军不要对我步步紧逼,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就行了”
“但我很好奇”樱井翔顿了顿,“你究竟是什么人?”就在二宫稍有松懈的那刻,樱井的左手突然抓上二宫那乱蓬蓬的头发用力往下一扯,竟然直接扯下了一张面皮。两人均是一怔。
“你果然是伪装的”樱井翔试图不动声色的平复下心脏,面具扯下那瞬间的惊艳让他不自觉的心跳加速。而二宫的神色更冷了,“那又如何?”他觉得自己的手腕快要被捏的没有知觉了,可能是脱臼了,他可不想这僵持的局面再持续多久。
“你就不打算详细说说么,山田太郎,哦不,那可能也只是个假名字,你说呢?国师府从天而降的姑娘?”
“啧,没有什么好说的,我在国师府做了什么似乎与将军大人无关吧,我既没有影响到北征也没有再烦扰到二皇子和您,这次也是您先动了手,将军应该不会不分是非吧”
樱井翔听着他嘴中说出的敬称却丝毫没有尊敬之意,微微笑着:“但你试图从将军府偷出一匹马且似乎要当逃兵,偷窃,潜逃,这在军营律令里可是很严重的情节了”
“我不想和你装模作样说话了”二宫用力抽了抽自己的手,无果,“直说把,怎么放过我,或者你放开手,我收回刀,然后我们各走各的路”时间耗的越久脱身也就越困难,因为樱井翔的属下会赶来这样自己就会腹背受敌。
“不,我不想这么简单结束,我想知道你到底是谁,是什么身份,闯入国师府是干什么,潜入军营又是干什么”
“干什么你管不着,总之不是危害岚国的事情,将军总得给点个人自由吧,我是什么身份,我就是个普通的江湖人士,没有什么身份”
“你属于哪个门派又或是哪个山庄”
“恕我无可奉告”
“那你的本名是什么”
“二宫和也”二宫已经感受到四周有逐渐赶过来的侍卫,再不脱身恐怕就没有机会了。趁着樱井翔读着他的名字时不顾疼痛用力一扯手腕竟是扯了出来,面上稍带点喜色收回匕首转身就要走。却忽然四肢乏力跪了下去,四周十几米开外已然围了一圈侍卫。
“将军大人我等救座来迟,还请恕罪”
樱井翔颔首“把她压回去吧”
不知何时中了迷魂散的二宫此时已经晕了过去。被几名侍卫戴上了枷锁拖着向将军府行去。
“顺便找个大夫给他看看手”樱井翔摸了摸自己的脖子,那刀刃的冰凉触感似乎还没消去。

评论
热度(15)
©糹釜颛晟华 | Powered by LOFTER